偷故事的任小姐

“偷”故事、写故事的中年女演员爱好者

保持沉默 吴正为&端木兰小剧场 端木磊

端木兰怀二胎八个月的时候接到了一通电话,把她气的直接“杀”回了律所。


看到回到律所的端木兰,吴正为一脸疑惑:“咦,兰兰,你不在家养胎,跑到律所来干嘛?”


端木兰没理他,径直朝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,“曲波、安妮,你俩进来一下。”


吴正为也不放心地跟了进去。


吴正为刚进办公室,只见端木兰抄起桌上的文件夹就向曲波和安妮扔过去,“我不在律所,你俩就是这么接案子的?”


曲波和安妮条件反射似的躲了一下。


看着端木兰这么生气,曲波忙承认:“兰姐,你别生气,这次是我疏忽了。”说完便蹲下来收拾散落一地的文件。


一旁的安妮也赶紧承认错误:“是我的错,兰姐。”


“要不是客户打电话给我投诉,你俩还准备瞒我多久?”端木兰一边扶着腰一边质问道。


“吴正为,你也是。我让你看着点公司,你就是这么看的?每天晚上你都跟我汇报没事,这就是你说的没事?是不是等我孩子生完了,回来发现我公司倒闭了,这才叫有事?”


吴正为赶紧上前,双手扶着端木兰的肩“我这不是怕你生气嘛?再说这件事情我已经让她俩在想补救方案了,你放心啦。”


“什么方案?”


“兰姐,我俩正在做,做完就给您发过去。”刚收拾好文件站起来的曲波忙答道。


“她俩还没这么快弄完。要不……我先送你回家?”吴正为试探性地问道。


“不用了,你盯着她俩做,我自己打车回去就行。”走出办公室门之前,还不忘回头叮嘱:“这次认真点!”


曲波和安妮一齐点头道:“一定!”



端木兰离开办公室后


“好了,你俩赶紧去弄吧!免得你兰姐在家也心神不宁的!”吴正为说道。


安妮和曲波正准备离开,安妮一回头:“咦,那不是兰姐的包吗?”


吴正为这才反应过来,他家马大哈气得连手袋都忘了拿。他一边拿着手袋,一边拿出手机准备给端木兰打电话。谁知刚一出办公室门就看见律所大门口乱作一团。


“怎么了?怎么了?都挤在门口干嘛呢?”


“吴律师,端木律师好像要生了!”前台的Fiona说道。


“咩哇?”吴正为挤进人群,就看见已经疼得坐在地上靠在Fiona怀里的端木兰。


端木兰看见吴正为,就牢牢地抓住了他的手,一边喘气一边说:“正为,我羊水破了,宝宝要出来了。”


吴正为焦急地问道:“叫救护车了没?”


国立道:“已经叫了!”


“算了,来不及了,我送她去。”吴正为一把抱起端木兰,“曲波!”


“诶!”人群中的曲波忙答道。


“你跟我一起,看着点你兰姐!其他人都散了散了,回去好好工作!”


曲波一边往前挤,一边说:“大家都散了散了!”然后默默拿起了端木兰的手袋,跟在吴正为后面。


吴正为抱着端木兰到了地下车库,曲波忙打开车后座的门,老吴把端木兰轻轻放在车后座,给她系好安全带。


“吴正为,都怪你!这孩子我不生了!”端木兰疼死死地抓着吴正为的手臂,脚也在乱踢。


“曲波,你愣着干嘛,从另一边上啊!”吴正为瞪了曲波一眼,然后轻轻拍着端木兰的手安慰道:“老婆,你忍着点,我们马上就到医院。”说完,便把端木兰的手从自己手臂上慢慢掰开,放在了曲波手里。


没生过孩子的曲波第一次见这种场面也是有点手足无措,只得轻轻安慰道:“兰姐,你忍着点,我们马上就到了。”




端木兰到了医院就直接疼晕过去了。考虑到端木兰是高龄孕妇,孩子又早产,吴正为只能手抖地在剖腹产手术的通知书上签了字。




端木兰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。


“撕~”麻药劲过了之后,端木兰感受到了刀口的疼痛。“孩子呢?”


“孩子还没足月呢?还在保温箱里观察。”吴正为慢慢帮端木兰摇起病床。


“我想去看看。”


“你等等,我去找个轮椅吧。”


吴正为找了个轮椅推着端木兰到了婴儿房,指着其中一个保温箱,“看,那就是我们儿子。”


“怎么跟你长得一样丑呢?”端木兰嫌弃道。


“这才能证明你没有背着我出去偷人呀!”在嘴炮这件事上,吴正为也是丝毫不服输。


“我倒想出去偷人,这样我儿子还能好看点。”


“你还是算了吧,你看男人的眼光一向不准。”


端木兰知道他讽刺的是她前夫,举起右手就想打吴正为,结果被伤口牵制住了,“嘶~”。


看着端木兰皱眉难受的样子,老吴也立马投降道:“好了好了,我们还是想想给儿子取个什么名字吧!这次,我让你,儿子跟你姓。”


端木兰想了想:“我当初想做律师就是想伸张正义,可是做律师这么些年,我才发现其中有太多蝇营狗苟之事,所以我希望儿子能活得磊落就好。就叫端木磊吧!”


“端木磊,好名字!”


“我还给儿子想了一个英文名儿……”端木兰有点犹豫。


“嗯哼?”吴正为挑眉。


“Daniel。”


“点解?”


“我希望儿子长大能变帅一点,跟吴彦祖一样帅。”端木兰笑道。


“好咯。”吴正为一脸无奈。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