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故事的任小姐

“偷”故事、写故事的中年女演员爱好者

保持沉默 吴正为&端木兰小剧场 生日


端木兰最近接了个大案子,已经好几周不着家了。这天,她和曲波安妮又忙到快凌晨才回到酒店。可能是因为太晚,感觉大堂都没有往日的敞亮。


一行人回到房间。


曲波按了一下开关:“兰姐,好像没电了,安妮,你跟我下去问问。”


因为平常都是曲波顺手做这些小事,端木兰也没多心,径直向沙发走去。


刚一落座,电视便亮了起来。


画面里的吴正为搂着两个孩子唱着:“Happy Birthday to you~Happy Birthday to you~Happy Birthday to Mommy~Happy Birthday to you!妈咪,生日快乐!”


端木兰以为视频到这就结束了,结果没想到后面还有一段。


原来吴正为把他们从大学在一起到破镜重圆领结婚证,再到后来有了Angel、Daniel的一些生活片段都以照片和视频的形式记录了下来,bgm是吴正为自弹自唱的蹩脚《一生守候》。


大学时的他们在一起时各种甜蜜,但也会为学术上的问题争得面红耳赤,生闷气好几天。


后来再次相遇,他们成了对手,也在一起追寻真相的过程中破镜重圆。她记得,那天和他从民政局领完证出来,他俩一蹦一跳的,开心得像孩子。后来,他们有了Angel、有了Daniel,她会因为老吴对Angel的悉心照顾而感动,也会因为他太宠Angel而生气……许多的生活细节因为忙碌,渐渐都被端木兰遗忘了,但吴正为记得。


音乐渐渐停下来,黑暗中出现的是国立的声音和白色的字幕:“世界上最好的妈咪是什么样子呀?”


Daniel奶声奶气道:“我妈咪的亚子。”


Angel漫不经心道:“端木兰的样子。”


国立又问:“那妈咪好在哪里呢?”


Daniel一边玩玩具一边兴奋道:“妈咪好厉害来噶!她可以打败坏银!她是Superwomen!”说完还摆了个超人的姿势。


Angel高冷地补充道:“对,她还可以打败爹地。”


国立疑惑:“嗯?怎么说?他俩吵过架吗?”


Angel一边摆弄手上的玩具一边道:“何止吵过,还打过架呢?”


国立继续:“哪样的?”


高冷的Angel一下来了兴致,放下手中的玩具,插着腰:“吴正为!你为什么瞒着我接那个案子?!”


Daniel模仿着吴正为的样子,唯唯诺诺地解释,然后搭上Angel的肩,抱着Angel,Angel就开始模仿端木兰打吴正为……


演了一半,Daniel双手一摊,无奈道:“后面爹地就把妈咪扛走了,我扛不了姐姐。”


国立偷笑:“好了好了,可以了。那你们有什么话想对妈咪说吗?”


Daniel继续奶声奶气:“妈咪,Daniel都好久没见到你了,Daniel想你了!”


Angel突然软了下来:“妈咪,我以后再也不调皮了,你不要对我那么凶好不好,也不要凶爹地了。”


两个孩子最后举着各自画的端木兰一起说道:“妈咪,生日快乐!我们爱你,我们想你了!”


最后出场的是吴正为,他拿着自己画的婚纱手稿:“老婆,生日快乐!我爱你,答应过你的事我会做到的!”


画面渐渐黑下来,端木兰笑着,却早已泪流满面。


这时,吴正为一手抱着Daniel,一手和Angel一起推着蛋糕出来,唱着生日歌,走到端木兰面前:“许个愿吧!”


端木兰先是一愣,然后破涕为笑,双手合十,闭上眼微笑地吹灭了蜡烛,房间里又恢复了光明。


Angel睡眼婆娑地扑到端木兰怀里:“妈咪,生日快乐!”


端木兰轻轻扶着Angel的背:“谢谢宝贝!妈咪以后再也不凶你了哈!”说完,又对吴正为说:“Daniel都困成这样了,怎么不把他放到床上睡?”


吴正为转过身来,让肩上的Daniel面对端木兰:“他啊,说一定要等你回来亲口跟你说生日快乐,我把他一放到床上他就醒,说什么也不肯睡。”


吴正为肩上的Daniel眼睛都没睁开:“妈咪,生日快乐!”


端木兰拉着Daniel的小手:“知道了,宝贝!”说完吻了吻Daniel的额头,“妈咪带你们睡觉去好不好?”


安顿好两个孩子以后,两人开始了他们的二人世界。


音响里的音乐放着,吴正为和端木兰各摇晃着一杯红酒,吴正为另一只手轻轻环住端木兰的腰,二人随着音乐轻轻舞动。


端木兰:“吴生,你怎么想到到这来给我过生日的?”


吴正为佯装生气道:“哼,还不是有些女强人,一有了工作就忘了老公孩子,我们仨在家都快等成望兰石了!”吴正为别过脸去。


端木兰:“哟哟哟,我们一向以大度著称的吴正为律师还生气了?”端木兰轻轻把吴正为的下巴拧过来。


“说真的,你最后说的答应我的事是什么啊?”端木兰好奇道。


“你不说我都忘了!刚才光顾着抱儿子,忘了拿我的礼物。”吴正为懊恼地拍了一下脑袋。“你等等。”然后兴奋地跑回了房间内。


不一会儿,一条有西装外套的帅气婚纱就出现在端木兰的眼前。


吴正为道:“之前因为你怀着Angel我们没有办婚礼,也没有拍婚纱照,后来我们又各自忙工作、又有了Daniel。虽然你嘴上说着婚纱婚礼很俗,但我知道,你心里还是渴望的。所以呢,我就设计了这样一套婚纱,不知道端木律师满意吗?”


端木兰打趣道:“满意啊,不过我更想看你穿婚纱。”


吴正为有点为难,但还是答应道:“呃……好吧。今天你生日你最大!”


端木兰笑了笑:“好啦,逗你玩的。”然后正色道:“不过,说真的,谢谢你,吴生!”


吴正为双手环上端木兰的腰:“我才应该谢谢你!吴太!生日快乐!”


端木兰刮了刮吴正为的鼻子,二人相拥而吻。


落地窗外,繁星与华灯交相辉映,车水马龙,岁月静好。

——

咱也不知道端木兰生日哪天

就借一下迅迅的生日吧

再祝迅迅生日快乐🎂🎂🎂

评论(7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