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故事的任小姐

“偷”故事、写故事的中年女演员爱好者

保持沉默番外 另一个天堂 Chapter 1

端木兰醒了。


清晨的阳光透着半掩的窗帘洒落进来,吴正为一手抓着端木兰的手,一手支在床头柜上撑着脑袋,熟睡着……


端木兰下意识摸着腹部,想起了昨天。


Jimmy突然从天台坠下,鲜血从他的身体蔓延开来,染红了雪地,好像冬日里的梅花,可是却无法向梅花那般凌寒盛开,只好匆匆掉落。端木兰的头在吴正为的胸膛待了许久,直到警察赶到天台接他们下楼时,她才感到小腹传来的阵阵疼痛。走出万文芳的别墅时,鲜血已经沿着下体流出,滴落在雪地里,似乎快要和Jimmy的血泊汇流成河。她的身体渐渐软了下来,眼睛也逐渐模糊,在意识渐渐消失之前,她无力地喊了声:“正为……孩子……”接着眼前便只剩下吴正为一遍又一遍叫她的模糊而又焦急的神情,和鸣笛的声音……


一滴清泪从端木兰眼角落下。


“你醒了。”吴正为揉了揉眼睛。


端木兰赶紧用手拭去了眼角的泪水。


吴正为帮她掖了掖被子,“医生说你刚动完手术,不能着凉。”


“谢谢。”两人之间似乎有种语焉不详的默契,对昨晚发生的事只字未提。


“我去帮你买点早餐吧。”吴正为站起来准备穿衣服。


“不用了,我还不饿。”


“不饿也要吃点,你现在需要补身体。”吴正为一边穿衣服一边说道。


“正为,你陪陪我吧。”


吴正为愣了一下,“好。”他把穿好的外套脱下挂在了衣架上,坐了下来。


在这之后,端木兰便一声不吭,只是呆呆地看着天花板,吴正为只是坐着,想握住端木兰的那只手终是没有伸出去。


房间的沉默是被聂羽茜的到来打破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端木兰吃惊地问。


“你俩出这么大的事,都上新闻了,我能不来?老吴昨天就打电话给我了。”聂羽茜把早餐放在了另一个床头桌上。“怎么?陈志还没来吗?”


“你跟他说了?你跟他说干嘛啊?”端木兰突然气愤地坐了起来,吴正为赶忙帮她摇了摇床,聂羽茜也忙过去帮她垫了垫枕头。


“你俩还没离呢。总不能你一人在这痛苦,他在外面逍遥快活吧。”


“那告诉他的结果呢?他来了吗?”端木兰反问道。


聂羽茜一时语塞,“算了算了,等你好了,我们新账旧账一起算。你俩先吃点东西吧。”


“我没胃口。”


“那你就别吃。”聂羽茜想着陈志那副鬼样子就火大。


吴正为看着争执不下的俩人,拿起一盒粥,“兰兰,我喂你吧。”


吴正为舀了一勺粥放到端木兰嘴边,端木兰还是摇了摇头。


“给我个面子。”吴正为轻声道。


端木兰吸了吸鼻子,张开了嘴喝了一口粥,眼睛红红的。


聂羽茜看着两人,叹了口气,不知是喜是悲。

———

想着端木兰不能只有工作和爱情,所以加了个算是从小到大一起读书的闺蜜。

评论(6)

热度(10)